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好書 : Elements of Numerical Mathematical Economics with Excel

今天看到一本 EXCEL 的好書 :

Elements of Numerical Mathematical Economics with Excel

Mathematical economics (數理經濟學) 是應用數學理論來分析經濟問題的學問, 牽涉的數學工具包括微積分, 微分方程式, 矩陣與線性代數等, 參考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thematical_economics

此書全部使用 EXCEL 來做計量分析, EXCEL 是我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強大工具, 但我充其量也只會其中的一小部分試算表功能而已, 事實上它的函數, VBA, 以及繪圖等功能都非常好用, 有空要要好好地來學學.

其實去年底我在市圖也借到一本 EXCEL 函數的好書 :

# Excel 公式 + 函數超級辭典


Source : 博客來


此書為強國資深微軟 MVP 王國勝所著, 鉅細靡遺地介紹 EXCEL 的每一個函數的數學原理與用法, 是我看過最棒的一本 EXCEL 函數書籍.

可惜這本書使用新版 Office 2016, 而我還在使用老掉牙的 Office 2003! 有些函數可能無法使用, 這讓我想要買一套最新的 Office 2019, 目前最便宜是 UDN 的促銷價 4190 元 !

★快速到貨★Microsoft 微軟 Office 2019 家用版(中文盒裝版)  $4190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