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太陽光電設置班第六課

可能是寒流來襲爬不起床, 今天早上到課人數明顯變少, 但第二節後就陸續到齊. 課程已近尾聲, 早上老師要我們先練習紙上配線, 待助教檢查過後就上頂樓實地配線. 本周工作忙沒練習多少, 原本已很熟的獨立型竟幾乎忘光了, 所以又再畫了三張以恢復手感. 但太晚上去每一個工作站都有人了, 只好先在旁觀摩. 輪到我要上場時卻已 11 點多, 時間不太夠, 我想我又沒參加檢定, 只要了解原理就好, 不需練熟練度啦! 所以就讓要檢定的同學多練習吧!





今天可能是太冷, 工會的人沒來, 連帶也沒有熱開水與咖啡可泡, 下午上障礙排除時就昏昏欲睡, 與前五次上課大不相同, 之前一天課程下來都喝三杯左右, 咖啡真是提神啊! 四點下課時看到學校圍牆邊的垂直式風電, 仔細端詳了一下覺得這可以用 PVC 管與木條來做,




結果在拍此相片時沒看到地上有一鐵桿, 一不小心就被絆倒, 摔了個四腳朝天. 似乎是在告訴我甚麼 (讓我想到梅花易數), 結果騎到澄清路才想起沒簽退, 趕緊又跑回教室, 還好人還沒走. 剩下一堂半課程了, 我對太陽光電了解得差不多了, 學習焦點應該拉回 R 語言, Python, ML, 以及物聯網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