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2018 年第 4 周記事

忽然間 2018 的第一個月就要結束, 這一周我更忙碌了, 白天可說從上班忙到接近下班, 所以也沒多少空閒時間學習, 全力撰寫新工作的作業手冊, 我希望在第一季結束前能完成.

從去年底 12/9 上到昨日 1/27 共 45 小時的太陽光電訓練班終於結束了, 這 8 個周六是我喝咖啡最兇的時候 (一天三杯), 因為沒時間睡午覺, 都靠早上的咖啡撐住下午的眼皮. 雖然不參加檢定, 但我自認是最認真學習, 最常舉手發問的.

以前的舊底片這半年來請三大幫我轉檔, 剩下最後六捲了, 每次拿回底片與光碟, 檢視這些往日雲煙, 心裡想 : 這就是那些已經過去的人生嗎? 人生到底是甚麼? 雖然已屆知天命之年, 我還是參不透.

早上去市集前在酒櫥中找到我的電機技師執照, 挖咧, 到今年已整整三十年! 因為沒有護貝, 表面已經有點泛黃, 想帶回高雄處理.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篇讀機械的努力了五年考上電機技師的文章, 作者的精神令我敬佩 :

# 關於電機技師考試的回憶錄

作者的感言中有一點我非常同意, 那就是學統計真的很有用!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