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遊阿公店水庫

昨天阿龍表弟 line 我說他的花東自行車之旅已結束, 人在台東. 我問要不要來高雄, 請他吃個飯. 他說好啊, 順便逛逛高雄附近. 他說的逛逛是指騎自行車啦.

我想難得來高雄, 我又沒去過佛陀紀念館, 就邀他乾脆騎到那裏吃午飯, 聽同事說紀念館樓上有個素食餐廳, 挺好吃的. 晚上 11 點半到高鐵接他去舅媽家, 敲定今日七點出發. 結果回來 12 點半又寫了一下程式, 一點多才睡, 怎麼可能七點出發, 開玩笑.

今早 08:06 從家裡出發, 沿著民族路騎到大社舅媽家已經 08:50 了, 光這一段應該有 12 公里吧. 小舅媽建議我們騎到阿公店水庫比較近, 有環湖自行車道, 很平很好騎, 我想也不錯, 就改計畫到阿公店了. 哪知我們看錯地圖, 走到菜寮路, 一連串上坡, 一坡未平一坡又起, 這時就不免埋怨起小舅媽, 她自己到底有沒有騎過這條路啊! 甚麼很平很好騎!

一路上我看路牌, 不僅經過燕巢, 還經過田寮, 再騎一段就快到橋頭岡山了. 繞了一大圈終於回到燕巢, 這時已經 12:30 了. 騎回楠梓的路上剛好看到好大一間剉冰店, 兩人各吃了一大碗冰, 看看時間似乎要搭 13:55 的高鐵有點趕, 就說不給我請吃飯了, 騎到楠梓車站他就上火車到新左營. 我則還要頂著豔陽走高楠公路慢慢騎回家, 我太久沒操, 我騎到腳都快抽筋了.

中午一個人在楠梓池上便當吃午飯時, 表弟傳 LINE 說 : 表哥, 我們騎錯了, 不該走菜寮路, 應該走旁邊那個自行車步道, 你查 Google 地圖就知道了. 卡好, 難怪繞了一大圈. 舅媽, 是我們錯怪你了.

今天一言以蔽之, 就是二傻騎自行車遊阿公店水庫.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