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2016 年第 27 周記事

颱風過後通常都是酷熱的天氣, 據我不專業的氣象分析, 應該是低氣壓走後換高氣壓來, 這樣太陽輻射下來的熱更不容易消散, 所以會非常悶熱. 這幾天熱到不行, 這星球真的不同了, 以前小時候沒這麼熱吧?

昨天突發奇想邀剛好完成東部自行車之行的阿龍表弟去騎阿公店水庫路線, 在這酷熱的天氣真是瘋了. 還好早上下了場小雨, 不時飄來的烏雲當了擋箭牌, 如果一整天都是像响午之後的艷陽, 我看會中暑. 表弟說下回要挑戰南迴公路, 但這天氣 ... 是不是冬天來騎會比較舒服?

因為二哥會考順利考上鳳中, 要回鄉下的文昌帝君廟還願, 所以本周是二哥與菁菁與我回鄉下. 早上三人一起去市集買菜以及拜拜用的水果, 回程經過帝君廟去還願, 發現今日還願祈福人數不少, 過了 11 點才回家. 結果小舅他們已到了, 小舅媽 15 日自美返國, 買了一件 Polo 衫給我, 一罐維骨力給爸, 還有楓糖巧克力給小狐狸們. 這巧克力 ... 是我吃過最甜的巧克力! 難道楓糖甜度比較高嗎? 下午燜完苦瓜, 得空來組裝上周記來的鑽床, 只有底座, 鑽台, 還有上面的馬達與鑽頭三大部件, 很容易組裝. 但是最後要固定鑽頭時才發現似乎少了一個固定栓, 明天再跟廠家詢問看看.

本周處理央廣問題時需要台北方面協助, 電話很巧轉到我以前剛進公司時候的老長官李班長, 寒暄之餘探問了另一位老長官郭班長近況, 我問他是否已退休, 李班長說老郭退休好多年了, 也走了好多年了. 我一聽, 蛤? 是那個走嗎? 他說是啊, 退休沒多久身體就出問題了. 記得郭班長經常兩肘撐在茶水間的窗台上, 望著窗外猛抽他的黑煙斗, 一派優閒紳士的樣子. 我也曾當過他的跟班到市區做工程, 他對我們菜鳥還蠻照顧的, 不曾頤指氣使. 我離開台北之後就鮮少跟老單位聯絡, 李班長說那時的老同事都已四散各處, 人事全非了. 聽他這麼說, 念舊的我心裡頓時非常的 blue.

2016-07-18 補充 :

今天問了尚椿五金, 原來只要將鑽頭的爪收起來, 然後套上轉軸後, 用一個木槌往上敲進去就會卡住了, 師傅特別強調一定要將爪收進去, 否則容易將爪弄壞. 只能下周末回去再試試看了.

# 日本系統 ASAHI ZJ4113 8吋 桌上型鑽床 五段調速/四分夾頭/1/3hp強力馬達 鐵工/木工/鑽孔 非DP8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