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2016 年第 25 周記事

過去的一周重要事項如下 :

週二 6/21 中午免試入學志願序填寫結束, 二哥當日下午去學校領取紙本輸出回來給我簽名蓋章後, 次日交回, 同時繳 230 元與免試入學報名表. 預計下周 7/5 發布錄取通知書, 7/7 向錄取學校報到.

週六公司福利會舉辦奇美博物館參觀, 含中餐晚餐交通費等每人 1700 元 (有點貴), 員工酌收約 400 元, 上個月問爸想不想去, 他說沒去過看看也好, 當時推算二哥學校畢業典禮也過了, 所以就報名三人參加, 菁菁則是要月考了, 而且剛開館時正好小六導師有辦戶外教學去過, 姊姊雖然沒去過, 但也要期末考, 所以有機會再去囉.

我去過奇美兩次了, 感覺還好, 就是參觀牆壁上的畫作與標本而已, 對藝術有興趣的人可能比較會想去吧! 我只是想帶爸出去走走看看, 吃吃喝喝而已, 哪裡都好啦. 而且二哥國中後兩年都在補習拚會考, 現在放暑假在家挺無聊, 與其打電動不如出去玩. 這次我們是早上先到嘉義檜意生活村參觀, 天氣熱到不行, 毒辣的太陽逼得我們盡量找樹陰躲. 中午 11 點在嘉義吃完午餐再往南到奇美博物館參觀. 傍晚到附近的十鼓文化園區吃過晚餐, 大略逛一下就回高雄了.

周末因三隻小狐狸都要補習, 所以只有我回鄉下 (週六從奇美回來已八點半, 就直接載爸回鄉下了), 覺得蠻孤單的. 週日早上去市集前, 拿了鋤頭將菜園那些目無法紀的雜草一一剪除, 鋤出大約六坪空地, 感覺非常舒暢. 只要曬一個上午的太陽, 保證全成乾草一堆, 下周再將暫時沒用的地鋪上黑塑膠布, 以免一下雨又長出來.

除完草還有時間, 就把去年買來多時的小沉水馬達拿出來, 接上 12V 鉛酸電池, 測試看看其揚水高度, 發現至少有 1.5 公尺高, 而且水壓強勁. 我買這個主要是想用太陽能板儲存電能於鉛酸電池, 再用來抽水灌溉之用. 但是我的閒暇時間太過零碎, 只能一有空就做一點, 積少成多總能做出一些成果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