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2016 年第 22 周記事

因為補下周五連假之故, 週六 (6/4) 補上班, 下班後整理一下東西與等姐姐下課, 到六點多才出發回鄉下, 吃完晚飯都已八點半了. 本周二哥要上高一試聽與看校園, 所以只有姊姊與菁菁回鄉下.

周一 (5/30) 去鳳山聯誠電腦 (光遠路近大東文化中心) 聽物聯網講座, 老師拉里拉雜講了很多 (寫App, 手機支付, VR/AR ...), 但卻沒講到我想聽的機器人, 連拿個樹苺派機器人 Demo 一下都沒有. 但也不是沒收穫啦, 至少讓我對手機支付稍微改觀了. 聽完後最重要的當然是要不要報名課程, Java + App + 機器人合起來近 12 萬元 (好像是半年課程). 哇咧, 補習電腦還真不便宜哩! 光 Java 單科就要 3 萬多塊! 我怎麼可能報名咧? 網路資訊這麼多, 圖書館書一堆, 只要有心學, 自己努力找資料, 勤做實驗就可以啦! 幹嘛花那些錢. 更何況 Java 認證我早就有了, 而二哥我認為學 Java 還太早, 應該把程序型語言的老祖宗 C 語言學會再來學 Java 較好.

週日去市場時順路去資材行再買一個 250 公升儲水桶, 因為只有一個似乎儲存的雨水不夠用. 下午爸去雲林看完舞龍舞獅回來看到水桶就說可以用連通方式將兩個儲水桶並聯, 這跟我原先的計畫不同, 我打算把新水桶放在頂樓西邊, 接西邊集水槽的水, 但這可能要買些兩分管跟 T 型管來改裝. 實際到頂樓評估後, 我覺得爸的方法較可行省工, 現有材料就可以完成. 傍晚冒著小雨在頂樓施工, 半小時就完成了, 這樣儲水量已有 500 公升囉! 滿水位要撐個半個月沒下雨應該沒問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