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2023 年第 29 周記事

本周因周一請假幫阿蘭做百日, 只上了四天班感覺一下子就過了. 本周仍是忙, 抽空測試了第二個軟體 (CSR) 發現一些問題, 主要是全刪新增模式執行時間太長, 有空窗期問題, 所以改用第二種執行模式, 即先比對前一日與後一日資料, 相同的 keep, 多出來的新增, 已出局的刪除. 最終採用兩種模式並存, 下周測試看看第二模式會省多少時間. 希望下周就能報完工, 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今日午前陽光炙烈, 但午後卻突然下了場大雷雨, 原以為沒辦法去爬山了, 沒想到四點一過就停了, 還出太陽, 但北邊雲層還是密布, 趕緊把握難得的空檔去爬山, 下周有颱風要來, 週四週五應該無法去運動, 要先補起來. 昨日上山時到半山腰突然一輛白色轎車從山下開上來, 越過我時坐在副駕的小女生探出頭來跟我搖手說嗨, 我也搖手回禮, 想說是認識的人嗎? 但幾分鐘後我走到山上廟裡時卻沒看到那輛車子? 我就納悶了, 七月不是還沒到嗎? 

傍晚吃過飯後瞧瞧這天色也不算晚, 還有點餘霞, 就拎個小桶子到後院駁坎上面巡看看有沒有掉下來的芒果, 撿了兩顆, 其中一個壞掉了, 另外一顆黑香則是半邊摔到, 只剩另一邊還好的. 舉頭望去, 那 1000 多顆芒果如今大概剩下 5 顆左右, 今年的芒果已經到尾聲了. 但我感覺怎麼好像沒採收到這麼多啊. 接下來就是換龍眼上場了, 大概還要兩周, 這次我要先下手為強惹. 

這周由於晚上也沒甚麼線上課, 加上軟體專案已接近收尾, 就耍廢看了兩部韓劇 : 一是南宮珉與李清娥, 金雪炫主演的 "日與夜", 描寫軍政府時期的掌權者與財團勾結在離島設立白夜研究所與白夜村, 利用孤兒院院童當人體實驗的白老鼠, 企圖研究能讓人不老永生的藥劑, 南宮珉 (飾都正宇警正) 與李清娥 (飾潔米萊頓) 就是白夜研究所主要研究員之一的趙賢熙為了實驗, 自己生的一對龍鳳胎, 於母胎時期開始施打藥劑, 令其基因突變, 出生後腦細胞會演化出超能力, 透過抽取血清進行永生研究. 其中南宮珉是所有院童中最優秀的, 其智商迴異常人 (但後遺症是會有諸如解離性人格問題), 小小年紀就能寫出永生藥物的化學式, 但他早已發覺白葉村的怪異, 於是塗掉了一部份化學式, 並在目睹許多院童因實驗而死亡後, 決心用他的超能力 - 清醒夢讓村裡的工作人員在現實夢中走入滅亡之路, 兩兄妹與少數院童則在滅村慘案後逃出, 南宮珉後來成為警察, 李清娥則被駐韓美軍收養, 成為 FBI 探員. 由於陸續出現的預告殺人案受害者都是與白夜財團有關, 警方請美國 FBI 派顧問協助調查, 這個顧問就是白葉村倖存者之一的李清娥. 看完後的心得是, 使命感如果用錯地方會是天大的災難. 另外, 不知道是否是上帝會特地開一扇窗, 有腦神經相關問題的人似乎都有一種常人沒有的能力, 譬如智商高達 150 以上之類的. 

另一部是金泰梨主演的 "惡鬼", 這部還在追劇中, 已播出第 10 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