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2023 年第 20 周記事

週日是母親節, 姊姊周六早上回到高雄, 菁菁月初就訂了博愛路上的王品, 但用餐時間是晚上 8 點, 吃完飯已經 10 點, 然後大家一起回鄉下, 回到家已 11 點. 姊姊與菁菁都已工作有收入, 現在家庭聚餐已經被搶著付錢了. 可能是母親節餐會的關係, 我在博愛路那邊居然找不到停車位, 轉了幾圈乾脆把車開回家改騎機車回餐廳還比較快. 母親仙遊已 9 年, 現在母親節我只能發訊息給兩個阿姨祝福她們. 






周一下午請兩個小時假陪菁菁去中華路與中正路交叉口的中國信託證券部開戶, 因為她去年高中畢業後就辭掉肯德基的工作, 自七月起開了美睫工作室, 她很忙沒時間投資理財 (事實上是不太會讀書, 不懂理財啦), 所以我得為她打理這些, 就很簡單, 用定期定額買 0056/0050 就行了. 由於不想用目前的戶頭當交割戶, 所以先填單, 等 5/29 日有空了去開一個交割戶再通知營業員送件即可.  

二哥這一周在為嵌入式課程拿我以前用的 ESP-01 來連接 STM 開發板, 因為要解決初期撞牆問題, 我又重新複習以前玩 Arduino 時留下的筆記, 看完還真佩服當時的自己肯花這麼多時間紀錄測試過程, 還用線上軟體繪製電路圖, 現在還真沒有這種閒工夫哩! 頂多程式會跑拍個照或錄影上傳就結案. 

雖然芒果套袋工作在上週大致結束, 但抬頭看還是有一些長梯可達高度尚未套袋的, 週日去市集時又再買一包, 下午拿長梯去菜園補套, 居然用掉半包, 也就是套了 50 顆左右. 發現有兩三顆慢了一步, 表面可看到被果蠅鑽了一個洞, 雖然無望還是給它套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