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29 周記事

本周專心學習 Numpy, 發現平常走馬看花, 翻書翻得很快, 但靜下心來仔細測試才發覺眉角還真不少, 好的書重點都會點出來 (我手上幾本日本人寫的書通常都不馬虎), 爛的書就隨便舉個例子帶過, 所以自修學問買本好書真的很重要. 

鄉下的芒果上週已全部採完, 今年全靠路旁那三棵樹, 產量不到 100 顆, 真是慘淡! 現在是寄望七月底的龍眼, 我今天採了幾顆來吃, 甜度與果肉約 8 成, 大概下周可以開始採, 小舅今天拿粽子來採了兩把回去嚐鮮.

這幾天水某跟同事合購了 NetFlix 帳號, 回來在安博盒子安裝 App, 首看節目是最近很熱的韓劇 "黑道律師文森佐", 由宋仲基與全汝彬擔綱演出, 連續看了三天, 越看越有趣, 以前追韓劇的 Fu 又回來了. 期盼已久的 Voice 4 在愛奇藝上映已到第 8 集, 雖然也不錯看, 但感覺與之前的 Voice 比起來張力沒這麼強了. 

菁菁上週去肯德基面試打工, 她說全班只有她還沒打過工, 我想讓她去體驗一下工作的感覺, 賺自己的零用錢也好. 

上週二哥要我將鄉下那台電腦帶回來, 因為高雄這台桌電硬碟快要 GG 了 (有時開不起來), 他買了一顆 SSD 來重灌, 哇, 兩天就搞定, 現在要我裝 PC 已經太為難我了. 他主要是趁暑假玩 Game, 有影像卡剛好可以來試試 CUDA 函式庫.  

今天傍晚煮完絲瓜正準備要煮紅燒板豆腐, 卻發現水龍頭沒水了, 跟爸去張家伙房門口查自來水水表, 發現指針沒轉, 不知是哪裡有問題, 原先懷疑是最近阿正兄為芭樂鑽孔打樁弄斷水管, 但這樣水管應該是漏水, 指針狂轉才對, 要等明天請水公司查. 水塔水位與自來水流量要列入居家物廉網監控一環才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