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2021 年第 27 周記事

拖了一個禮拜終於將湘雲老師的網站從 Pi 3 測試機移植到 Pi 4 上面, 比較快速且懶惰的方法是直接替換 Micro SD 卡, 缺點是無法驗證資料庫是否能完整復原. 我從這個費事的過程中真的學習到蠻多的經驗.

爸 6/22 打 AZ 第一劑, 我每天都打電話詢問有無副作用, 他說都沒甚麼感覺, 一起去打的阿泉伯也是一樣完全無感覺, 倒是阿泉伯母反應較大, 當天晚上發冷後發燒頭痛關節肌肉酸痛無力, 第二天早上起床都無力站起來, 吃普拿疼後兩天症狀就消失了. 岳父也是打 AZ, 他說會腰痠背痛. 岳母則是上周打莫德納, 她說沒甚麼反應. 但小舅說鄰居 85 歲的阿北打完兩天身體不舒服, 住院幾天後就往生了, 可見打疫苗的反應個人差異很大, 三高全有或洗腎患者要多考慮. 

水某寄給姊姊的粽子因為寫錯門市 (鑫泰誤選鑫泰山), 台北變成高樹, 繞了一圈終於回來了, 因為姊姊說想等解封再回高雄, 所以這兩天想要再寄一次, 附寄自產的海頓芒果. 今年海頓只有馬路旁的三棵樹有結果, 結了大約 100 多顆芒果, 這幾天送人自用快接近尾聲了. 

兩周前昔日軍中的弟兄透過部落格與我聯繫上, 兩人敘舊發現很多人事時地物記憶都模糊了, 我忘得較多, 周日下午在鄉下書房樓上找到以前的軍中日記, 裡面記載了從服役到旭青工作時的點點滴滴, 時間是 76 年至 81 年, 裡面記載了許多早已忘懷之事, 也找到一些軍中同袍的姓名. 昨晚回高雄後熬夜一口氣看完整本日記, 感想 : 這就是我逝去的青春嗎? 哈哈. 

本周水某支援展覽館打疫苗, 菁菁要去肯德基打工面試, 所以周末又只有我一人回鄉下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