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2019 年第 18 周記事

過去一周大部分時間在忙年度評鑑的準備工作, 今年又輪到我當評委, 這不禁讓我想起母親. 記得上一次是 2014 年 7 月下旬, 那是我第一次當評委, 台北先評高雄後評, 由我負責報告與張羅聚餐事宜. 晚宴吃到一半打電話回家問安時媽說不舒服, 說頸部左側的淋巴又腫起來, 我一聽心裡就大感不妙, 母親的淋巴癌可能復發了, 所以我也沒完成第二天的評鑑工作, 就請假陪母親去看醫生了. 那次載她出來也是她最後一次離家.

這周末就是母親節, 母親仙遊已近五年了. 2014 年的母親節前一個月我原本計畫邀台北的小阿姨下來, 然後載媽與大阿姨, 二阿姨, 左營阿姨他們五姊妹一起去漢神海港吃一次大餐, 但不知道我到底在瞎忙甚麼竟然錯過了, 沒辦成只好想說來日方長, 明年吧. 但人生總愛跟人開玩笑, 它一直在開示 : Now or Never, 但我們總是聽不懂看不懂. 我想了很久的五姊妹大合照就此掰掰. 空有想法沒有做法你得到的只有遺憾. 

過去一周還是走走停停編寫 Logic Design 授課簡報, 速度實在太慢了, 真是天殺的完美主義. 原本以為這周就可以完成全部, 實際上卻只有 1/5 而已, 難怪書云取乎上得乎中, 而取乎中得乎下. 記得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也說過, 目標要設在 150 分, 如果設在 100 分, 那你永遠達不到 100 分.

週日去市集時, 剛好遇到在魚攤前擺炸物的菜圓姐姐, 上週聽她媽媽說她最近結婚了, 以後很少有機會回來顧攤, 因為新工作搬到麥寮去住了, 沒想到這周就回來, 原來她先生是隔壁鄉鎮的人. 我祝福她們早生貴子, 趁年輕啊! 現在很多人說先拚經濟, 等到想生已經生不出來, 只好去做試管, 很貴.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