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2019 年第 8 周記事

過去的一周我大部分閒暇時間放在 Django 測試, 其實我是很想把 Vue 搞定 directives 之後再鬆手, 但急著想在樹莓派上架設網站做 Fintech 實驗, 所以 Vue 就先放一邊. 打鐵應趁熱絕對沒錯, 見異思遷實在是很糟糕的特質.

上週為了報名國防大學請假帶二哥去體檢與智力測驗, 昨天 2/25 早上學測成績揭曉, 二哥英文與國文都比預期低了一個級分, 讓他似乎很緊張, 我載他去學校後直接上班, 到辦公室傳簡訊給他說, 別灰心, 沒甚麼大不了, 他回 "謝謝", 哈.

昨天他跟老師借了甄選百科回來查閱, 參考導師意見, 中字輩電機應該不行, 東華電機, 資工, 高雄大學資管比較穩一點, 海洋機械, 高雄大學電機要賭一下. 我是覺得東華也不錯, 不必非成大, 中字輩不可啦! 自己的未來是靠自己, 即使是台大畢業也不能保證甚麼. 一步一腳印老實學習才是硬道理.

上週看完熱播的韓劇 "SKY Castle" 感觸良多, 南韓菁英家庭為了孩子能上全國頂尖的三個大學 : 首爾 (Seoul), 高麗 (Korea), 以及延世 (Yonsei) 卯足全力, 一擲千金甚至不擇手段的離譜行徑, 與一樣士大夫觀念牢不可破的我們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覺得南韓還比我們更重視學歷與出身. 劇中車教授一家最好玩了, 尹世雅飾演的車太太對先生的教育方式很不認同, 先是忍無可忍把先生驅逐出去, 最後乾脆帶著兒女住到秘密基地去, 威脅老公離婚. 女兒車世麗為了怕父親責罵假裝自己在哈佛學習得意, 被阿姨的一通電話戳破後車教授無法接受, 又向姊弟三人鼓吹他努力爬向金字塔頂端的意志, 車基俊說, 爸爸你自己都爬不上去, 為什麼要求我們爬上去?

難道考上明星大學, 一切問題都解決了嗎?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