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2018 年第 49 周記事

本周大部分空閒時間還是投入授課簡報編寫工作, 已經到一半, 還有三堂課就結束了, 加油! 此為受人之託, 原本婉拒但還是推不掉, 因為我已好久未用英文, 更何況還是授課. 但聽說找不到適合的人只好應允, 代價是我得停下手邊的研究項目. 不過轉念一想也不錯, 讓我重新複習了電路學與微積分, 同時也警醒到一件自己早就遺忘的好習慣 : 再忙, 英文也不能放掉. 有兩年沒上台講課了, 我似乎蠻適合當老師的, 初次認識的朋友最常問的是, 你是老師吧? 哈, 當年真該聽外婆的話去念屏師的.

週六中午去九如路人道赴宴 (堂兄嫁女兒), 爸叫我就近去吃喜酒, 他就不出來了. 因為堂兄全家吃素 (一貫道), 新郎家應該也是, 所以喜宴也是吃素. 我跟堂兄堂嫂, 堂弟阿章一家, 姪女 (阿奎哥的大女兒) 與其男友等坐一桌.  其實大家搬離三合院後平時都沒接觸, 只在每年掃墓可能會見上一面, 趁吃喜酒機會聊聊也不錯. 素食材料基本上不脫 4 類 : 菜, 菇, 豆腐, 蒟蒻等, 大概吃第五道菜後, 味道就差不多一樣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