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逛書店就會想大便?

今天因為看到 "珍妮愛投資" 的臉書, 就順便去看自己的臉書. 我很少在逛臉書, 因為那要耗掉不少時間, 我通常都快速地滑過那些曬恩愛與曬可愛的, 只在好玩新奇, 發人深省或具有啟發性的好文章上停留. 今天就對一則中山大學同學分享的文章頗有同感 (但不是我) :

為什麼一到書店就想大便?——在日本它被稱為「青木まりこ現象」

哈哈! 這就是我以前不太喜歡帶菁菁逛書店的原因, 常常剛到書店沒多久, 就跑過來說 : 爸比, 我想大便! 偏偏明儀書店沒有附設廁所, 要繞到後面去用. 萬一有人在用, 那就只好火速打道回府, 真是掃興.

妙的是, 我同學還特別為便祕者指出順利排便的訣竅 : 邊上大號邊看書, 而且要選直行書, 說甚麼眼睛持續從上看到下可促進排便云云. 這點我無法證實直行書是否有奇效, 因為不管直行或橫行書, 對我而言都是一樣的. 不過, 我倒是非常認同上大號看書的習慣, 坦白說, 我大部分的知識都是來自馬桶上的悠閒時光. 以前有專家說這樣容易得便秘, 我覺得那完全是鬼扯.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