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兩本 R 語言的原文好書

這兩本書是去年 12 月底從左新借來的 R 語言原文書, 都非常新 (因為沒有人會借, 我大概是第一個借的吧!), 我看續借一整年應該都沒有人會跟我搶. 哈哈哈, 原文書就有這個優點, 能耐心看的人不多 (我的耐心天下無敵, 嘿嘿), 所以會借的人也少, 書況大致都很不錯. 有些原文書進館三四年還是跟新版書一樣 (左新的工程科技類原文書最多了). 嗯, 半路出家去讀外文系還是有用滴.

本月份市圖 double 借書結束了, 必須先歸還, 現在沒時間玩 R 還是先還再說, 反正應該不會有人跟我搶.

Data mining and business analytics with R (左新)

(來源:金石堂)

這本書是以 R 語言來進行資料探勘與商業分析, 需要有堅實的統計學底子才看得下去, 例如線性回歸, 二元分類法, 貝氏分析等等, 書中範例含括社會, 醫學, 與商業等各方面, 例如歐洲蛋白質的消費, 收入預測, 攝護腺癌分析, MBA 入學資料分析等等.

# An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al learning :with applications in R (左新)

(來源:金石堂)

這本書側重基本統計學與統計學習的介紹, 以 R 語言為計算工具.

2017-03-16 補充 :

這本書有簡體翻譯版, 參考 :

# 統計學習導論-基於R應用

Source : 三民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