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第 33 週記事

週六去了一趟台中, 參加同事母親的告別式, 搭公司公務車六點出發, 八點半就到了. 同事在六七年前曾帶其母親全家造訪鄉下的家, 我與日前逝去的伯母有一面之緣, 她是一位很可愛的老人, 跟母親很有話聊, 當時田裡的紅豆剛採收, 她跟母親借了斗笠, 大中午就下田去撿紅豆, 竟然撿了一大袋呢!

老人家三代基督徒, 所以採基督教儀式. 我從來不曾參加基督教喪禮, 我覺得簡單隆重, 沒有傳統禮俗的一堆禁忌. 只是過程較長, 尤其是牧師佈道時講了好久鬼月之辯. 唱詩歌時, 那詞句讓我想起母親, 去年此時住院的情景又浮現腦海, 想到我為母親所做的太少, 眼淚就掉了下來.

儀式結束後, 長官說想進去鄰近的東海大學繞一圈, 警衛看到我們的公務車也未加攔阻就放行了. 但校園中因颱風傾倒的樹木尚未清理完畢, 所以只到那個著名的教堂就迴轉了. 回程途經麻豆下交流道, 長官請客, 去碗糕蘭吃好吃的碗糕+魚丸湯.

周三去家樂福拿預定的鍋具, 順便買了兩個四層組合櫃, 週日早上起來猛打噴嚏, 好像晚上沒關窗著涼了. 下午昏沉沉睡到五點, 感覺好多了. 傍晚把兩組四層書櫃組好後搬上二樓, 打算好好整理書房雜物與書籍. 總之, 這個周末就只是整理樓下的書房跟組好書櫃而已. 下周要把二樓大整理, 不用的雜物通通回收.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