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樹苺派 XBMC (Raspbmc) 介面中文化設定

母親仙遊後, 爸成為獨居老人, 我每天都透過網路攝影機連回鄉下查看家中內外情形. 上週三天連假時花了些時間研究 DVR 的移位觸發功能, 設定都沒問題, 網路都通, 但就是不會觸發送出 email, 我猜可能移位觸發是靠紅外線作用的, 而四支監視器的紅外線目前都無作用, 可能因此無法觸發.

為了搞定安全監控, 我這兩天重拾那塊 Raspberry Pi 板子來研究, 太久沒碰了, 有些生疏, 買這塊板子時同時買了兩個 8G Class10 的 SD 卡, 請賣家一個灌 NOOB, 一個灌 XBMC, 但 XBMC 那個版本從沒用過, 所以昨晚換 SD 卡後重開機, 弄了整晚仍然沒輒, WiFi 網路聯不上.

今天在 Raspberry 官網發現 XBMC 也支援 Android, 於是在手機下載安裝, 但是預設是美式英文, 在 System/Settings/Apperance/International 中將 Language 改成繁體中文, 結果整個選單內容全不見了, 只剩下框框而已, 只好改回英文版. 晚上我找了一張空的 SD 卡灌最新版的 XBMC, 結果發現樹苺派也是一樣, 難道只能用英文版嗎? 後來在下列網站找到原因了 :

# [Raspberry Pi] 作業系統+XBMC 影音+Samba網芳 安裝教學

原來要先在 System/Settings/Apperance/Skin 中將 Font 改為 Arial Based 後, 再去 International 下將 Language 改為 Traditional Chinese 才會正確顯示繁體中文 :

Font 預設為 Skin default

將 Font 改為 Arial based

預設語言為 English

將語言改為繁中


我先在 Android 中改, ok 後再到樹苺派依樣畫葫蘆, 成功了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