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高橋邊的市場

早上到鎮裡預定下週五給母親做四七的糕粄, 因是叫化七, 粄果需多一付祭外頭, 計紅龜粄 3 包, 發粄 3 包, 高山粄 5 粒. 老闆說打電話來即可, 不需親跑一趟. 的確, 但早上就是撥電話沒人接, 想說親自跑一趟較妥, 順便去鎮上的市集幫爸買些青菜. 老闆是大舅媽的娘家, 媽生前每年掃墓前都是跟他們訂, 所以很熟, 但我不認識啊, 亂認親似乎怪怪的.

回程經過高橋邊的市場, 把機車停在母親每天都會光顧的阿仁水果行前面, 走到市場裡面看看有哪些菜要買. 這裡我很少來, 只有一年的過年前曾載母親來過一次, 所以我對這裡也不熟悉. 在高橋的橋頭看到一個豆腐攤, 這應該就是媽常說做得最好的豆腐店家, 就買了兩塊板豆腐加一塊花生豆腐. 以前媽每天早上都會把菜園新採的菜整理後載來這邊, 跟熟悉的攤子換菜或賣給他們, 有時是自己做的醬菜, 破布子, 高麗菜乾, 鹹菜等等, 年節缺貨時攤子還會打電話來問還有沒有貨. 當然, 我也不知道這些攤子是哪一家, 我只是會讀書而已.

我一攤逛過一攤, 每一個親切叫賣的阿桑, 我都以為, 這就是媽每天會光顧的攤子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