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水電工 part 2 : 更換廚房水龍頭及其他

今天姊姊要上英文課, 所以買了便當回來. 吃過晚飯後, 天色還早, 想起書包中同事借我的活動老虎鉗, 突然一股傻勁上來, 今天就把會滴水的廚房老舊水龍頭幹掉吧!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 先上頂樓止水, 然後用活動鈑手旋開冷熱兩個出水口螺帽, 整個水龍頭就卸下來了, 以前只要一打開, 底座縫隙就會滲水, 甚至噴出小小的水柱, 長期下來就累積水垢, 躲在背後平常都看不見, 噁 :


 因為還跳接了一個淨水器進水的支管, 沒把握那個支管拆掉後是否能順利接回去, 所以決定牆上的套接彎管不換, 直接換上新的水龍頭, 哇, Something new is good!



送水後測試新水龍頭一切 ok, 除了淨水器的紅色支管外. 它前端的小開關已經有點兩光了, 從縫裡慢慢滲出水來, 大約 5 秒一滴. 所以跑了一趟小北, 找看看有沒有這樣的小開關, 順便買一個風管, 把後陽台熱水器的廢氣排到窗戶外面. 結果沒找到我要的小開關, 明天要問安麗的人, 看看他們是否有這個零件. 雖然還沒有完全搞定, 但至少不再噴出小水柱了.


雖然同事告訴我, 要用他借我的活動老虎鉗夾住整個鎖牆的彎管, 才有辦法更換, 但我發現其實只要用活動鈑手夾住基座就可以了 :


其次是前陽台的水龍頭, 也是在滴水, 去小北買了一個不銹鋼轉鈕磁心的換上 ($250), 因為前陽台午後向陽, 塑膠轉鈕的容易被晒壞.

最後是後陽台的熱水器, 雖說那是開放空間有通風, 但是我發現當熱水器在使用時, 隔一個窗戶的書房不久就會聞到廢氣味道, 雖說應該是二氧化碳, 不是有毒的一氧化碳, 但那味道令人不快, , 萬一氧氣不足, 燃燒不完全, 可能就會產生一氧化碳. 所以去小北時就試試看問老闆是否有賣像廚房排油煙機那樣的這種風管, 還真的有喂, 但忘了先量熱水器上方廢氣出口管徑, 所以又回去量好後再跑一趟. 比較麻煩的是後陽台的鐵窗空隙較風管內徑小, 所以要壓扁一點才能通過. 裝好後, 剛好二哥在洗澡, 測試結果廢氣都被導引到遮雨棚外側了, 我摸了一下風管, 哇列, 還真燙!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