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語言學去來

今天突發奇想, 又利用 Google 對自己進行人肉搜索, 發現與我同名同姓者還真不少啊, 所幸, 我根本排不上邊, 呵呵, 這樣就不會違反資安規定了.
但意外找到一篇政大語言學碩士論文, 竟然引用了我的論文, 沒想到我這麼厚, 全篇堆滿計算數據的 "枕頭", 會有人耐心去看啊? 感恩喔. 這篇 "以優選理論分析美濃客語陰平變調" 有空要好好地讀一下, 看看理論派如何去料理變調問題. 但語言學我已快十年沒碰了, 之前鍾老師也提過要我把論文濃縮一下發表, 但我工作重心一直在 IT 部份, 根本無暇再顧語言學, 很多理論的東西早已回歸自然矣, 充其量只保持對實驗語音學的熱度而已.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