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台灣人不怕死

現在的台灣人怕找不到工作, 怕 22K, 怕勞保破產, 也怕利息被抽 2 趴的健保補充費. 但其實並非我們一無是處, 至少, 至少我們不怕死.
證據就是我們對核四沒啥看法, 政府如果硬要運轉, 也還好啦, 政府不是掛保證嗎? 至少台電不會以廢核的代價為藉口來調漲電價. 如果反核四成功, 也不錯, 這樣就不會提心吊膽了. 反正核四又不是蓋在我家, 核廢料也不是倒在我們家後院, 要怎樣都可以啦. 這就是不怕死精神. 有這種精神的話, 還怕什麼勞保會不會破產?
其實我就是這樣模稜兩可的人. 雖然我是傾向反核, 但是卻不太清楚反核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直到上個月在商業周刊看了連續幾期何飛鵬先生關於反核的專欄, 這才真正明白, 反核不是什麼環保問題, 而是要不要命的問題.
我就不申論其中原委了, 我想引述今天在 Smart 雜誌上看到郝廣才先生的 "要錢? 要命" 最後一段, 比較能傳達我的體會 : "我們可以氣死, 恨死, 幹死, 但不可以找死! 不能一錯再錯! 核四越早停工, 未來浪費的錢越少, 核災可是絕對公平,  台灣這麼小, 任何一座核電廠出事, 不管富人, 窮人, 大官, 小民, 正妹, 宅男, 正宮, 小三, ... 沒有一個人, 沒有一寸土逃得掉! 到時錢有什麼用, 問題不是錢, 是命! 是孩子的命, 親人的命, 你的命, 我的命, 全台灣人的命!"
說得痛快呀! 但官員聽得進去嗎? 台灣人有感嗎? 如果對反核四的態度能夠像對反廢死那樣堅決的話, 核四早就停工了, 也就不會拖到現在捧在手裡怕碎, 丟了又可惜那樣騎虎難下了. 每年要丟幾百億進去這個危險的無底洞, 幾百億是多少中產階級薪水所貢獻啊~~~民脂民膏喔.
政府像這樣拿人民的錢亂搞的還不只核四, 中科四期也是一樣, 已經搞不起來了, 每天還要丟幾千萬進去, 沒有一個大官有擔當願意喊停, 你說我為啥要納稅?
核四大事記 (摘錄自 Wiki) :
  1. 1996 年立法院決議廢止所有核電廠興建計畫. 行政院覆議成功繼續施行.
  2. 1999 年動工.
  3. 2000 年陳水扁當選總統, 實踐反核諾言, 由行政院長張俊雄宣布核四停建.
  4. 2001 年大法官釋憲, 核四停建決策違憲, 張俊雄與王金平簽署協議書宣佈核四復工.
  5. 2003~2012 年不斷爆發施工不良, 圖利廠商, 擅自變更設計, 以不符規格次級品濫竽充數, 承辦官員接受賄賂遭監院彈劾 ,..... 這就是政府掛保證?
  6. 2013 年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核四未來追加預算必然超過三千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