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仇恨教育終將反噬

上週五日本大地震, 我第一時間就聯絡到在東京Benz工作的表弟, 知道平安無事, 立即告知左營阿姨, 以免看到新聞因電話不通而擔心. 果然不到半小時, 大量電話湧入日本, 再撥就無法接通了. 表弟還給了三支電話, 是一起派駐日本的同事家屬電話, 因他們已無法撥通往台灣電話, 託我告知一切均安, 我一一撥打, 他們都對地震還一無所知. 相信看了晚間新聞, 即使無法聯絡, 他們心裡也比較安心一點.

晚上看了新聞, 說黃昭順的辦公室主任某某 (此人吾不屑書其名, 以免弄髒手), 竟然幸災樂禍, 把釣魚台扯在一起. 說發生大地震他很爽 ... TMD! (我沒在罵人吧) 如果其年邁父母剛好隨旅遊團在仙台, 音訊不通列入失蹤人口, 那又該如何呢?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政客, 甚至國家所進行的歷史教育, 通常都夾帶了仇恨意識在內, 讓人心充滿邪惡冷血, 缺乏溫良敦厚. 不要說仇外了, 對內有族群歧視情結的人也不少呢! 這跟 "高級外省人" 論調都是如出一轍, 都是一群大漢沙豬主義! 我在想, 這些人又是如何教育子女呢? 他們的孩子是否也像他們一樣冷酷無情? 這樣的下一代是否也以冷酷嗜血來回報父母咧? 仇恨教育終將反噬.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