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命運

我看醫道第二遍了, 內心還是很感動. 尤其是柳義泰說 : "人的貴賤不是看出身, 而是由其行為決定". 是的, 人並非生而平等, 而是有貴賤之分的. 高貴的行為塑造高貴之人品, 而低賤之行為形成低賤之人格. 出身富貴豪門並非一定高貴, 如果行為低賤, 則不過是有福氣之低賤人罷了.
想到福氣, 深感自身福氣單薄, 所以人生之路摧折多. 有時不免怨嘆, 為何會如此? 我的人生與當初想的完全不同, 這都不是自己可以左右的. 似乎每一個轉折點都那麼無法掌握, 只是被局勢推著走, 你若抗拒又能如何?
或許佛家說的 : 預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吧!
其實我沒有沮喪的資格, 將來阿蘭還得我自己擔待呢? 我還能沮喪嗎?
每當灰心怨恨時, 我都努力想一想自己所讀的歷史, 從古人書堆中尋找激勵.
植福! 植福! 以前只把修慧當唯一, 現在深深覺得修福也很重要啊!
修慧不修福, 來世當馬牛!
不管如何, 我都要微笑以對!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