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陪伴

昨日在明儀買了成寒的"早早開始慢慢來", 回家夜讀之後, 令我相當汗顏, 我空有資源卻一點努力也沒做. 這個對姐姐真的很抱歉, 她今年就要上六年級了, 我才開始要為她的學習做點事, 真是自私. 水某是不管這些的, 我也原本期待她能幫我些忙, 但是, 唉, 她就是不管孩子的學習, 這些我都看開了, 我只好借七田真的說法, 孩子的學習, 父親 involved 較多的容易成功. 自己要多擔待些, 寧可現在辛苦, 以後較自在.

孩子學的東西其實我們不需要懂, 只要會掌舵會督促就可以. 像鋼琴, 樂理我曾努力去學習, 但就是搞不懂, 最後我領悟一件事, 要抓重點, 角色莫混淆, 要學鋼琴的不是我, 我該學的是如何規劃她們的學習, 拿好鞭子就可以了. 要做的事還很多, 有時間跟孩子一起學習是很好, 但若沒時間也事必躬親, 那就是本末倒置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