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補記] 菁菁的毛毛狗遺失了

最近很忙沒時間寫日誌, 不過這件事一定要記. 去年底 12/28 (一), 我因為要陪連襟去聽堂兄講解命書, 所以菁菁只好跟水某去大順橋下的民眾服務社做串珠珠. 其實因為那裡有 KTV 班很吵, 她原本不想去, 想在家陪我的. 結果回家的路上, 她就拿著毛毛狗在機車前晃呀晃的, 媽媽跟她說這樣容易掉, 她就夾在腋下, 到了家樂福一帶聽到有機車騎士說 "娃娃掉了喔", 她們還不知道, 結果到了寶珠分館時, 菁菁才說毛毛狗不見了, 下車走回一個路口也沒找到. 回來跟我說這事兒, 菁菁一臉很喪氣的樣子, 我說前幾天還提醒妳, 不要去哪裡都抱著毛毛狗, 放在床上最安全, 之前有幾次掉在鄉下與外婆家, 但都順利找回來. 前一週放學回家的路上, 我發現她又偷偷帶毛毛狗去學校, 才剛警告她呢, 這次果真找不回來了!

水某說明天上班前再幫她沿路找, 我說恐怕半夜就被環保局掃路工送進垃圾焚化爐了! (後面這句沒講啦) 馬上出發從大順橋下沿路一邊騎一邊找, 結果一無所獲. 12 點我要睡覺前, 覺得不甘心, 又冒著寒流再找一遍, 還是沒找到. 其實毛毛狗掉了不只菁菁傷心, 我也很不習慣. 因為那是菁菁大概兩歲時, 有一天帶她來高雄, 去十全路家樂福買哥哥的生日禮物 (滑板車), 結果她一眼看到毛毛狗非常喜歡, 吵著也要買, 我說等妳生日時再買, 結果拗不過, 我想好像沒買過玩具給她, 所以從那時起, 毛毛狗就成為我們家的一員了. 菁菁不只睡覺要抱它, 去哪裡都要帶它. 它有一個蝴蝶結項圈, 菁菁喜歡吸允項圈, 說有特別的香味. 後來又陸陸續續買了貓咪與小毛狗等好幾個更漂亮的布偶, 都玩一會兒就晾一邊, 都比不上最愛的毛毛狗. 阿嬤笑說以後出嫁時要當作嫁妝一起嫁過去, 它竟然說好啊好啊.

其實我也很想念毛毛狗耶, 不只當天找了兩回, 第二天上班與下班不死心又順路各找了一次, 還是杳無蹤跡. 我只好安慰她說, 毛毛狗一定被人撿回去了, 要不然不可能馬上回去找都找不到, 只有希望它的新主人能像妳一樣愛護它. 我實在不敢想像它被拋入焚化爐化為灰燼的場景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