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伯婆仙逝

這週回鄉下時, 媽說伯婆前日已往生, 我今日下午即前往捻香並頌往生咒, 因下週二出殯我無法參加. 伯婆是本族上兩代碩果僅存的耆老, 她的仙遊, 代表本族告別了一整個世代. 她享壽 98 高齡, 無病無痛, 只是無食慾. 如此走法真是福報深厚呀.

她擅長說好話(吉祥話), 比如迎親, 安床等喜事, 會請她蒞臨說說好話.以前去理髮經過她家時, 若見她在家門口, 我會停下來跟她聊聊. 年越長越覺老人可貴, 因為長者凋零得快, 越提醒我們很快就會輪到這一代, 真是歲月啊!

現在翻閱阿嬤, 外婆, 外公的照片, 會想若他們都還在, 今年也已九十高齡了! 還好以前出外回鄉時, 媽都會敦促我們去看看外公外婆, 當時很靦腆, 都不知該說什麼, 但是久了之後便知曉, 我去看他們就很高興了, 隨便聊聊都好. 唯一覺得遺憾的是, 外公外婆過世我都在日本趕 IC 設計, 沒辦法回台奔喪. 還有當時本想有空帶受日本教育, 日語極好的外公赴日旅遊, 但一蹉跎, 便無法實現矣!

前陣子看東明相的 "練習曲", 他花了七天騎單車環島, 我很認同他說的, "有些事你現在不做, 一輩子就不會再做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