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詐騙電話

這是前天晚上發生的事了, 我正在拖地, 忽然手機響了, 對方是個小姐, 說是聯經出版公司, 問我十月份是否在聯經網路書店購買一本 184 元的 "法律作後盾", 在全家取貨, 我說是呀, 但買到現在一直沒時間看(我還沒搞清楚咧). 她說很抱歉, 因為內部作業疏失, 小姐把我的訂單key 成12個月分期, 每個月會從我的金融帳戶扣184元, 且從今晚12時起扣款, 為了補救疏失, 部門主任會簽發一張公文, 需要我簽名確認才能終止錯誤的扣款程序云云. 這下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了, 但是暫不發作, 我說這奇怪啦, 扣款不是有一套嚴謹的程序嗎, 必須我們填寫書面授權書, 簽名蓋章才有效, 怎麼你們小姐亂 key 一通就能扣款, 那我自己也來 key 看看; 而且這是你們聯經的疏失, 你們必須全部負責....

"對呀! 我們現在就是在負責善後, 避免客戶權益受損, 拜託您能配合處理.... "

"怎麼處理? 現在是晚上耶, 郵局的人早就下班了...."

"沒有關係, 郵局有 24 小時值班人員, 待會兒我們主任會請他們打電話給你確認 (厚, 露出一隻馬腳了, 再不發作, 就枉費我老狐狸的名號了)...."

"我不管啦, 現在是我下班休息時間, 你們不要拿這些來煩我, 明天早上我到郵局去查清楚...."

"但是, 等一下 12 點就會開始扣款, 最好現在就處理...."

"ㄟ, 你們聯經怎麼這樣, 這是你們的錯, 不管扣多少錢, 你們都要給我吐出來還我...."

"先生, 如果一開始扣款, 就不太好處理了...."

"那是你們的事, 我告訴你喲, 你們如果不好好處理, 我明天就跟蘋果投訴, 如果讓我權益受損, 我堂哥在當律師, 我要叫他告你們..."

"你要讓郵局先扣款厚! 那樣會很麻煩諾! "

"好了啦, 你不要再講了, 你已經惹火我了! 我以後不會再買你們聯經的書了!"

講完我就惡狠狠地按下 OFF 鍵.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