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再見板橋(補記)

上週赴台北出差受訓, 因為沒有接觸電腦, 所以沒寫下什麼日記. 兩天的課程也還不錯, 雖然創意的東西不免帶來一些挫折感(畢竟我是線性思維者, 要怎麼改成水平思考呢!).

雖然這幾年來台北玩也大多住在板橋, 但都是一家子, 熱熱鬧鬧的. 這次不同, 只有我ㄧ個人, 彷彿又回到十多年前的時空, 那個二十多歲, 對未來有著熱切期待, 但又孤獨徬徨的青春歲月. 呵呵! 十年一覺人事已非, 以前生命中熟悉的人物, 大部分蹤跡已渺然, 連臉孔也漸漸地在記憶中消失淡忘.

8/6 日晚飯後, 踩著夕陽餘暉, 我沿著民族路轉館前東路, 去探尋往昔青春的足跡, 不知可還有些熱度? 這麼多年了, 方位有點模糊, 只記得四川路可通以前信義路的辦公室, 但卻忘了當時地球村在哪一條路. 突然想起好像是在舊遠東百貨同一條街, 於是穿過四川路旁的熱鬧市集, 向一位老阿伯問路, 這個憲兵隊老士官長退伍的阿伯說, 遠東百貨早賣給別人啦! 他熱心地帶我拐過街角, 來到重慶路, 指給我看, 對, 就是這裡, 遙望對街的地球村, 我想起來了! 這裡就是多年前伴我走過苦澀歲月的地方. 我走進地球村, 櫃檯已在一樓了, 許多學生進進出出, 櫃檯小姐非常忙碌, 本來想要問她們是否後來把一樓也買下來(我記得以前大門在二樓的呀!), 只好作罷. 望著牆邊的教材, 瞥見裡面學生與外籍老師的互動, 我想起了EDDI, IRIS, ... 這些當年的同學, 如今在哪裡? 還有那個把我的英文作文改得面目全非的英國佬-PETER, 他的兩撇鬍子還留著嗎?

沿著重慶路往下走, 轉個彎就是中山路, 我轉頭一看, 咦, 這不就是特香齋嗎? 我沿著熟悉的階梯走上去, 侍者說有訂位嗎? 我笑一笑說看看而已啦, 我才剛吃飽咧. 走下樓來, 到了對街回頭看, 哈! 那圓弧型的招牌十年來都沒變哩!  再見了, 特香齋.

我想, 今天真好, 想找的地方都找到了, 往日足跡的溫度雖然已冷卻, 但, 這顆心還是熱的, 只是多了些感慨. 再見了, 板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