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3日 星期日

2024 年第 41 周記事

週五請了一天休假變成連休四天, 連同上週颱風假, 這兩周只上了四天班. 我週三國慶日下午才決定要回鄉下, 早上整理零件庫, 清出許多塊被遺忘的零組件, 例如 GPS 模組, 做完 SSD1306 與 MQTT 實驗後就輪到 GPS 模組啦! 這四天無人造訪也無外務, 所以能專心玩 SSD1306 (連阿泉伯打電話叫我中午去愛心會會員大會吃飯我都婉拒啦, 去一趟至少要花掉 2.5 小時, 時間較寶貴). 

這幾天鄉下天氣都是早上大太陽, 下午就狂風驟雨, 所以休假這幾天沒去巡墓園, 颱風過後可能很多雜草樹枝沖刷下來, 等下周電動打草機到貨, 打算周五晚上帶回鄉下, 電池充一個晚上後週六早上拿來去墓園試打看看. 

這幾天時間很多, 程式寫一段落就去給芭樂套袋, 兩天就全套完了, 合計大約 110 顆, 4 棵樹平均本棵套了 20 多個, 本來想疏一下果, 但颱風吹掉一些剛開的花, 所以我只拔掉三生的果, 雙生的就姑且留下. 

前天發現部落格有人留言, 打開一看居然是服役時的長官阮連長, 昨晚我打電話過去聊了好久, 真是太高興了. 會寫那篇是五年前二哥高中畢業時東華大學書審正取, 我陪他去東華面試, 行前找了谷歌地圖了解一下, 畢竟退伍之後就一直沒再去過, 突然想起阮連長似乎是花蓮人, 就試試看能否在臉書找到他, 結果居然找到了, 但因為時間趕就沒在臉書留言, 一晃五年就過去了. 剛退休過著含飴弄孫的生活令我羨慕 (我還要六年哈哈), 下次有到花蓮再來去拜訪.  

下周要去台北出差當評鑑委員, 本想順道去拜訪小阿姨, 但還是搭高鐵當日來回算了, 主要是報差旅也簡單, 因為很少出差, 每次出差回來都要到處問很麻煩.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