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2022 年第 46 周記事

二哥的碩班推甄台大交大備取, 頂大的備取大概只有備一備二還有點希望. 二哥興趣是做 RF IC, 交大是他的第一志願 (有想跟隨的教授, 常看線上教學), 因為國家半導體實驗室就在交大旁邊. 二哥班排 2 系排 5, 班排 1 也是要好同學卻正取, 交大沒面試全看書審, 我想有可能名額有限同校擇優的關係. 上周五中正放榜, 二哥是逕自錄取免面試; 中央正取; 中興進一階本周四要面試, 昨天他上中壢去參觀實驗室, 明天還要去面見老師, 然後回程至中興參加面試, 但很有可能在中央就寫報到書. 總之上週聽他說台大交大備取不免有些擔憂, 但本周知道中正逕取後就有點放心了. 

週日愛心會會員大會, 原本中午要跟爸一起去登席, 但阿泉伯說疫情還有他不去, 結果爸也有點擔心, 我說上個月五穀神農大帝誕辰不是也有去登席? 想來想去還是不去, 但去阿泉伯家要託他媳婦帶禮金過去時她卻已出發, 爸說他去包禮金就回來, 哈哈, 我說跑一趟路就乾脆在那裏吃中飯唄! 下午回來時問登席情況, 爸說人還真的不多, 很多人禮到人不到, 有些桌居然只有兩三人而已. 往年爸都叫我跟他去參加 (鄉下總鋪師的菜蠻好吃的), 但我最近周末都在忙太陽能的配線, 實在懶得大熱天中午跑遠路去吃飯. 

上週完成獨立型太陽能系統配電盤送電後, 周末回到家查看電表, 發現一周來總用電量 1.6KW 左右, 所以本周繼續進行配線工程以便擴大用電量, 週六下午完成配電盤 ATS 接入市電, 週日完成頂樓樓梯間與屋外 LED 燈, 以及舊豬舍廁所再添加一盞 LED 燈. 






晚上開燈測試, 哇, 實在太亮啦! 





下周就可以進行樓下客餐廳廚房的配線了, 基本上是沿著監視器與第四台纜線走即可. 

這回做完獨立型儲能系統後, 手邊還有一塊 120W 太陽能板, 一顆 100AH 電池, 一個 30A MPTT 充電控制器, 以及 BT 400W 逆變器, 這樣就可以組成一套 12V 的獨立型系統了. 120W 雖然有點小, 但好處是很輕 (約 6KG), 一個人即可輕易抬上鐵皮屋頂, 所以本周持續追蹤臉書太陽能社群 搶標太陽能板, 但目前丟出來的都是 105W 板子, 雖說與 120W 的電壓差在 5V 以內 (可併聯), 但畢竟最好還是相同款式的最好. 可惜連標兩次都在最後一分鐘被搶標, 尤其第二次四塊板子我出價 3845 (平均一塊才 960 元). 反正不急啦! 或許哪天會看到 120W 標的出現. 

昨天終於把 Disney+ 頻道的韓劇 "千元律師" 最後一集看完, 骨灰級陸劇 "上錯花轎嫁對郎" 也在中飯時間看完了, 終於可以專心做研究了. 

2 則留言 :

Darrent 提到...

建議用可繞性配電導管(CD管):
1. 不用像PVC管彎管還要烘烤軟化。
2. 不太貴。
3. 整齊好看。
4. 若管路內要加拉一條線還是改線,方便很多。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其實我有買導線槽, 只是還沒時間裝上去美化. 感謝 Darrent 兄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