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2019 年第 2 周記事

本周很衰, 週三晚上樓下七樓的又上來按門鈴, 這回是先生, 問說你們家是不是有甚麼機器轟轟響很吵, 哇咧又來了, 沒有, 沒有, 就是沒有 (如果有的話, 那就是我的腦袋, 每天不停地超高速運轉). 好, 不相信請進來看看, 沒有車床, 鋸床, 也沒有平車考克, 總之, 我沒有在搞副業, 我的收入也沒有提供足夠誘因需要我花時間去搞副業. 他左看右看找不到罪證便無言地回去了.

但不到五分鐘, 又來按門鈴了, 這回是他太太. 要我下去她家看看我家後陽台地板滲水到她女兒房間的現象還是存在 (跟她下去是一個錯誤). 天啊! 我前年不是花了好幾萬請師傅打掉後陽台地板重新鋪上好幾層防水層嗎? 她意思是可能沒做好, 要請師傅重做. 重做可以, 上回我全額支付是因為受不了她在電梯內破口大罵, 我想說花錢消災算了, 但這回我可沒這麼傻了, 先把錢怎麼分攤談好再說. 關於大樓漏水問題, 參考 :

「漏水」誰負責出錢修? 先抓漏「責任歸屬」

多年來我為此困擾不已, 這家人怎麼那麼愛按人家門鈴? 每次樓上傳來巨響, 我就想, 慘了, 待會兒肯定又要接到管理室電話, 說七樓又投訴你了. 我說不是我們家製造的, 但這位神經質又兼不講理喋喋不休的七樓太太就說不管, 反正聲音從樓上傳來, 你住我樓上, 我當然懷疑你. 要不然舉證責任在你, 你必須去查到底是哪一樓! 哈, 我變成全棟的居住環境品質維護者了!

第二天我就重感冒了, 週四早上頭昏沉沉, 到公司後一直想睡覺, 苦撐到下午三點受不了, 只好請假兩小時去看醫生. 這幾天感冒好一點後回想, 我覺得樓下這家磁場不對勁, 感覺怪怪的, 充滿了負能量, 到處抱怨, 我看整棟大樓住戶有不少都被她煩過了吧!

好了, 負能量到此為止, 現在交待正能量. 本周看完韓劇 "信號", 但結局很奇怪, 心中仍然有許多疑問. 過去被改變了, 李材韓警官既然沒死, 那為何他要搞失蹤, 躲在療養院 15 年? 這種結局明顯是為第二季埋伏筆, 但兩年過去了還沒上映哩!

"信號" 這部戲傳達了幾個思維 :
  1. 堅持信念, 不放棄就還有希望.
  2. 不要因為邪惡橫行而放棄對抗, 甚至因此而墮落成為幫凶.
  3. 人若失去了善良, 便漸漸與魔鬼為伍了.
連續看了兩個月的韓劇, 好像有點累了, 本周開始想放空, 不看戲劇了. 週五遇到樓上同事阿達, 之前有教他怎樣架設 Wordpress 網站, 但他一直搞不定, 希望我再抽時間教他網頁設計, 但我很忙啊! 他說你為什麼總是那麼忙, 這倒說到我心裡邊了, 是啊, 我一直覺得很忙, 好像一直在趕路似地奔跑, 我在趕甚麼? 我有績效壓力嗎? 這個周末回鄉下時我一直在思考這問題 : 以前回鄉下時那種閒適感哪裡去了? 是的, 我要慢下來, 就算甚麼事都不做, 發呆看天空也可以.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