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2017 年第 33 周記事

本周開始就只有我一個人回鄉下了, 因這兩周姊姊要去同人誌展覽高雄場擺攤, 賣她最近完成的動畫人物繪本與卡片, 下周是台中場, 接下來就要去台北上大學了. 週五全家去海港吃大餐, 下午請爸坐客運車來高雄, 吃過飯就直接載他回鄉下.

由於提前一天回高雄, 週六爸叫我先回高雄指導菁菁功課. 下午菁要去補習, 所以周日下午就把高雄的書櫃來個大整理, 已經不看的童書就帶回鄉下, 我以前買的雜書有的移到臥室, 有的移到更高的櫃子裡, 騰出空間來擺二哥與菁菁的課業參考書, 等她們考完試, 再來個鳳還巢.

週四 (8/17) 中華電信去鄉下家裡裝 MOD, 從書房小烏龜拉一條網路線到客廳, 裝了一台比第四台數位化機上盒還大的 MOD 機上盒, 我試用覺得影像還不錯, 比目前類比的第四台好. 前 14 天可觀賞全頻道節目, 之後就變成入門套餐, 爸說乾脆第四台到期後就退掉, 改用 MOD 就好了, 參考 :

http://mod.cht.com.tw/get-mod/set.php

裝機人員看見小烏龜已非常老舊, 就幫我換心的一台, 有 WiFi 天線但搜尋不到, 打電話問 123 原來是要去辦 WiFi 無線通才會打開 WiFi 功能, 年繳 491 元, 平均每月繳 41 元, 在超商星巴克等中華電信熱點均可用家中 ADSL 帳號連接 WiFi. 順便查詢鄉下 ADSL 目前網速 5M, 月繳 673 元, 若升速至 8M 月繳 527 元, 差價 146 元.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