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2017 年第 25 周記事

因姊姊下周就要指考了, 留在圖書館讀書, 所以本周六只有我回鄉下. 今天VU8我把母親那台 Mate 90 二行程機車騎去機車行請老闆代辦汰換購買新機車, 結果老闆跑到我家附近山上走路爬山, 還好他母親在家, 就把錢 (46500) 與證件影本印章等請她轉交. 又跟伯母聊了一些瑣事才步行回家. 我正在煮菜時老闆騎車上來, 說銀色的缺貨, 要不要換暗紅色, 我看也不錯就決定按紅色了.

其實下午有跟爸說, 其實我有想只繳牌報廢, 車子留下來紀念, 就差補助款 7800 元而已, 但這錢卻買不到回憶. 但爸說還是淘汰吧, 明年後又不能騎出去, 保養問題也麻煩. 好吧, 只好前後左右遠近拍了好多照片, 取下車頭懸掛的平安符 (20 幾年前去大阪工作時在清水寺買回來的御守), 才騎去機車行. 要汰掉這台車實在捨不得, 過去 22 年 (84 年買的) 媽可是騎著它到處跑, 三隻小狐狸 1~4 歲的幼年時光每天都有它陪伴哩.

本周都在忙週四週五的年度評鑑, 我照例手氣特好都會被抽中應考 (如果大樂透也這樣就好了), 連中兩題. 每年評鑑來到時都會讓我想起 2014 年當委員, 結束那天我沒參加, 因為母親淋巴癌復發住院了. 每年評鑑不會讓我緊張, 而是會讓我傷感.

今天在 Line 上看到研究所的同學傳來的聚會照片, 其中一張是婉淑跟小朋友彈電子琴, 讓我想到家中那台小狐狸們早已不彈的 YAMAHA ELECTONE, 放在家裡還蠻占空間的. 還好婉淑說要這台, 那下周就找個時間整理一下, 她弟弟有休旅車, 可來高雄載回去. 當初買這台中古電子琴主要是買給菁菁上 YAMAHA 音樂課用的, 花了大概 5000 元.

周四晚上去家樂福買了一個單人蒙古包式蚊帳, 昨天帶回鄉下, 換掉舊蚊帳後感覺煥然一新, 不再怕惡蚊入侵, 所以昨晚睡了個好覺.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