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姐姐的情書

昨晚去捷運站接姐姐時, 跟我說她今天收到一封情書. 哇! 我一聽就真的說了一聲 : "哇! 是誰?" 她說是一個高三的學長. 我就知道遲早會有個傢伙向我家閨女告白, 但才高二耶, 我該採取什麼對策? 老實說我什麼對策也沒有, 就是且戰且走吧!

我故作輕鬆地說 : "那我也要看!", 她說 : "其實也沒什麼啦, 沒什麼好看的". 呵呵, 來這招.

我問 : "那他是怎麼拿情書給妳? 託人還是當面?"

她說早上下課時, 她最麻吉的同學姿瑩說 : "妳抽屜塞好多東西喲, 該整理了吧!"

說著就動手幫姐姐整理, 結果在裡面發現一封信, 馬上大聲嚷嚷 : "有情書! ", 姐姐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拆開來看了, 原來是某高三學長的告白信, 沒有署名, 但信末有手機號碼.

我問姐姐 : "妳準備怎麼辦?"

她說不知道該不該打那支手機電話, 打的話很奇怪, 但不打又不曉得是誰. 她覺得學長會不會是放錯抽屜了, 因為她旁邊座位坐的是班上公認的美女 (姊姊妳也不錯, 妳其實超有氣質的啦).

我突然覺得這邊有個疑點, 我問 : "妳同學會常幫妳整理抽屜嗎?", 她說沒有ㄚ.

我說, 該不會是學長拜託她放妳抽屜, 故意說要幫妳整理, 然後意外發現情書? 如果是這樣, 那她一定認識那位學長喔. 經我這麼一說, 她也開始懷疑起來.

回到家, 她把那支手機號碼輸入 Line 裡面, 謎底揭曉, 妖怪現形了, 原來這個所謂的學長就是姐姐另外一個麻吉同學啦! 她哭笑不得, 馬上打電話過去 : "竟敢玩我!", 哈哈哈, 被姐妹淘捉弄了啦, 呵呵.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