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上台北

昨天下午坐自強號上台北, 因為今天要向大頭目們簡報. 這種苦差事沒人要做, 推來推去推到我這個太極拳火候不夠的, 我也狠不下心來拒絕, 就 ... 認了. 其實周一內部做了一次彩排, 但是我太大意了, 以為稍微準備就可以應付, 結果簡報一張一張打出來, 竟然腦中一片空白, 報告得 2266, 慘不忍睹, 被電得很慘. 這說明甚麼? 就是不要因為打了幾次勝仗, 就認為自己是不敗將軍. 每一次的挑戰都要當一回事, 做好萬全準備.

痛定思痛, 週二起我就仔細將簡報看完, 打了一份重點提示. 因為簡報不是我寫的, 所以我對內容也不是很熟, 要一一去問每一個撰寫者. 而且照理說也不是我這個層級該報告的, 但台北的大頭目說這次要讓年輕人來報告, 最好是新進人員. 卡好, 我是年輕人嗎? 我是新進人員嗎? 都不是. 既然推不掉, 就應該正面去看待才對, 但是我心裡還有點不平衡, 仗著以前幾次成功的簡報經驗, 就吊兒啷噹不當一回事, 被電老實說真的是活該.

週三是行程, 早上在家做了幾次演練, 將重點熟記在心後, 下午就匆忙趕去搭火車. 會坐火車也是因為心不在焉, 明明上司有提醒要訂高鐵早鳥票, 但就是不把它當一回事, 等週二想起去訂時已沒了, 只好訂自強號, 反正是前一天去, 時間不趕慢慢坐也無妨. 但這次坐火車讓我大為失望, 車廂左右搖晃, 讓我懷疑是不是幾次大地震把台鐵的鐵軌都搖歪了? 高鐵不會呀! 不但快還很平穩, 哪像自強號這樣一下往右扯, 一下突然往左拉, 實在讓人很不舒服. 而且那天去取票, 櫃台那個看起來就是一副標準公務員臉的鐵路局員工, 講話的口氣好像他是大官一樣. 我覺得鐵路局早該民營化才對.

以後絕對不再坐台鐵了, 寧可花多點錢買舒適, 買時間. 我竟然用寶貴的時間換省錢, 真是愚不可及, 豬一樣的思維.

這禮拜都在忙這個簡報, 今天早點睡, 明天要回頭幹正經事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