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音樂天使與 MP3 Gain

今天整理舊 HTC Desire S 手機上的資料, 將裡面的 mp3 轉到新手機上, 但每一首的音量不同, 想到有軟體可以將其均等化, 忘了是何軟體, Google 了一下, 找到了, 就是 Mp3 Gain, 記得上一次下載這軟體大概是今年過年後吧, 那時媽跟我說, 我買給她的音樂天使, 播放時每一首音量不同, 有些大聲, 有些又小聲, 要調來調去很麻煩. 當時我就用這個 Mp3 Gain 調整音量, 結果她非常滿意.

幾年前整理 CD 時, 找到了以前買的李文古專輯, 這些老古董只有媽這年齡的才會聽, 年輕人哪會聽啊. 放著可惜, 於是將其轉成 mp3 後, 買了音樂天使給媽聽. 那小喇叭真是不錯, 很有震撼力, 媽在菜園種菜, 在後院挑菜, 或者騎腳車逛時常帶著聽. 媽住院時沒把那台音樂天使從鄉下帶來, 因為她每天跟阿姨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雖然很多都聊過 N 次了. 媽上去安寧病房的第二天, 為了避免她的注意力在疼痛, 我特地找了一片 TF 卡, 裡面只存李文古的 mp3, 放進我自己的音樂天使拿去病房給她聽, 當時她還能忍著痛邊聽邊跟我講話, ... , 翌日她就陷入昏睡了.

以前金順伯母還在世時, 媽常去串門子, 她非常羨慕媽有這玩意, 也有不少人對裡面的李文古說唱藝術很有興趣. 當時應該幫這些長輩都買一個送他們才對, 但我很忙, 只是想想而已.

我很慶幸當時買了音樂天使給媽聽李文古與客家山歌, 稍稍彌補沒照顧孫子後的空虛感. 現在每次回鄉下時, 我都會上樓去給她的音樂天使充電.

人生中有些事, 不能只是想想而已.

MP3Gain 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