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老來學吉他

今天早上突然想起靈糧堂寄來的開課單, 吉他課是 7/7 日開始, 猶豫了一下, 還是決定去報名. 這吉他本來是菁菁三上參加吉他社買的, 結果練了一年就沒再參加了, 晾在那邊也是可惜, 所以就由我親自上陣吧, 反正教會開的課, 只要保證金 200 元, 全勤還會退回哩. 靈糧堂又是我們鄰居, 這麼近還不去?
交了錢後感到有些後悔, 因為大部分學員是國小與國中生, 大人只有兩個, 另一位是個媽媽--這是暑期特別班啦! 卡好.
但授課的楊老師開始講話後, 我就不後悔了, 因為他一講我就懂, 畢竟是 30 年教學經驗的老師傅啦. 他說學什麼剛開始都是辛苦的, 都要逼一下, 放任是不會成功的. 這麼說倒是點醒了我這善於妥協不夠堅持的人, 對於孩子的教育, 不可被 "快樂學習" 所誤導. 能快樂學習是好命, 但大部分人可沒這麼幸運, 還是要逼一下的.
還好今天有來, 楊老師幫我們一一檢查吉他調音時, 才發現菁菁這把吉他的塑膠墊片崩了一角, 導致低音 Mi 無法正確調音. 課到一半時, 吉他行老闆來送貨, 楊老師趁機問老闆是否可幫我更換, 老闆人也不錯立時應允. 下週二應可修好. 楊老時教學嚴格, 我看我得用心練練, 學會吉他和弦後, 嘿, 我要買把烏克麗麗. 而那把買了近 10 年的二胡, 以後再說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