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第五次化療

從上週四 5/19 到本週六 5/28 為期九天的第五次化療終於結束 (這次在 3120). 會多出 3 天是因為要等候照斷層, 而入院時卻是周四, 故週六日是純住院. 這點我該反省. 因為通常到第五天時, 媽媽早已迫不及待趕快打完, 像是期待出獄的犯人一樣. 因為我沒把照斷層這件事管理好, 導致多住三天, 我覺得不要誤以為醫院會記得你該做什麼治療或檢查, 健康管理的主控權還是要放在自己手裡, 自己打點最穩當. 還好這次化療藥物副作用較少, 只有結束前 3 天較吃不下飯, 但我跟左營阿姨都有默契, 就是不要問她要不要吃什麼, 而是直接弄好放到病床前, 半強迫半誘拐地吃. 如果不是阿姨, 我沒辦法兼顧這一切, 阿姨, 真的非常謝謝妳.
上一次化療 (第四次) 後一周, 媽媽就感冒, 咳的很兇, 所以這次就推遲了一週. 這次住院化療藥還沒打時, 媽提到皮膚最近常無緣無故癢, 我心裡一沉, 這不是何杰金氏症狀嗎? 但我已不想再去探討了, 我現在只是想在她的風燭殘年裡, 少些遺憾而已.
人生有時候想很渺小, 但有時候又覺得很深沉. 但體認到自己的擔子, "感慨一下子就好", 我還有很多事要做, 幹活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