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劉伯伯網站改版

上周突然接到劉伯伯電話, 要我幫他的網站改版, 且希望能盡快. 雖然要準備考試, 但是劉伯伯與我是忘年之交, 當年因為向他購買他苦心編輯的漢英寶庫而結緣, 已有10年了. 所以他的交代自是義不容辭. 這週我就夜裡開工, 總算完成上傳了. 但令我不安的是, 每次改網頁他總是要匯錢給我, 我又不知如何推辭. 上回收到他寄的禮券, 本想寄回去給他, 但這樣做不知會不會讓他心裡不舒坦, 覺得欠我人情? 猶豫之下只得收下. 這回他又提起錢, 我說那好, 只要匯100塊給我就好. 但我想他可能還是不接受. 其實我只是趕個兩三天工罷了, 沒什麼啦, 而且又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了. 這些年若不是我忙, 我也會接下他的委託, 協助處理部份詞庫後續編輯工作. 不過我太了解自己了--輕諾則寡信. 所以不敢答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