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練習曲

從水某那裡得知這部片, DVD 要 500 多元, 實在不便宜. 我看了簡介, 讓我心有戚戚焉. 片子傳達一個想法 : 有些事你現在不做, 一輩子就不會做了. 這讓我想起一個信用卡的廣告片, 好像就是一些老先生要趁著還走得動, 去完成年輕時的夢想, 像是留學, 衝浪, 騎哈雷環島之類的. 我覺得這很有意思,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 在年輕時該瘋的都瘋過了. 比如水滸傳, 金庸的小說, 這些該在高中時期看的書, 我卻在這個時候才有空看. 已經不是很年輕了, 才心生滿腔官逼民反的怒氣, 還夢想練成九陰真經的絕世武功, 這... 好像不是很好咧.

不過, 跟練習曲主人翁一樣, 在我 28 年華的時候, 騎著鐵馬分段繞了半圈台灣, 當時頭髮也留到近肩那麼長. 雖然只有半圈就因返回南部而暫停, 但對一向拘謹規矩的我而言, 也算是有瘋過啦, 哈哈.

沒有留言 :